羞羞不修

⭐叶修中心甜食党⭐
꒰ᵕ⑅̆ᵕ꒱主周叶,黄叶
(ૢ˃ꌂ˂⁎)心脏组,单亲爸爸组
默默吃粮不入圈--

【一叶叶】<与君长别离>(中)

西出阳关:

一叶之秋×叶修


账号卡叶,没有逻辑×


流水账,不按原著剧情走


——目录——,食用愉快√


————————————————————————————


07.


陶轩突然觉得有点腿软,他不知道以后荣耀全息了之后会不会账号卡投射出来也这么有压迫感,但是一叶之秋身上的杀意几乎实体化,他感觉自己好像真的在面对一个久经沙场的斗神。


陈果站在一叶之秋的后边,朝叶修狂打手势。


这位斗神看起来并不听叶修的,这就很麻烦了,因为叶修这个十年的操纵者都控制不住他,孙翔恐怕也有点悬。


好的,现在问题来了,斗神大人看起来并不是个好相与的,要是暴起伤人怎么办?


陈果看了几眼却邪尖,由衷的觉得要是被这玩意捅个对穿,那也别送医院了,直接火葬场吧。


气氛诡异的沉默着。


拥有绝对武力值的一叶之秋不说话,谁也不敢说话。毕竟有生命威胁的时候,不管荣耀大神还是老板,都怂得很。


一叶之秋不耐烦地把却邪在地板上一戳,崔立吓得一个激灵,登时清醒了不少。


“你们挡着我了。”一叶之秋慢悠悠的说。


陶轩和崔立让到两边,眼睁睁的看着一叶之秋从他们中间走过去,却没勇气去“拿”这张卡。一叶之秋看上去很有神级账号卡的风度,目不斜视,完全不看嘉世的两个人,笔直走到叶修面前。


“我住哪里?”他突然掉头问陈果。


“啊?”


“你不是要招揽我加入兴欣吗?”一叶之秋问,眉间蹙起,“你拿我寻开心?”


“啊不……不是,住上面。”陈果指楼上,“我和柔柔住到上林苑去,还有叶修也马上搬!马上就搬!房间你随便住!”


一叶之秋看起来并不很满意:“叶修留下住吧,男女分开比较好。”


陈果&唐柔&苏沐橙:……


“……你考虑的真周到。”叶修看了一眼陶轩和崔立,决定把这尊神让给他们:“老陶你不是来拿……接一叶之秋的吗?”


一叶之秋果然转过去看着陶轩了。


叶修趁机做口型给陈果:收拾东西,你们先跑路。


苏沐橙有些担心指了指一叶之秋的背影。叶修摸了摸她的头发:没关系,我搞定他。


陈果把自己的手机塞进叶修手里。


“那女孩子们先收拾东西走咯。”叶修故作轻松的说。


其实他心里也没什么底,搞不搞的定一叶之秋再说吧,先把女孩子平安送走。


等到陶轩和崔立走出兴欣大门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多了,两人互相搀扶着,都吓得腿软。


一叶之秋听说陶轩和崔立要带他回嘉世,不知是受了什么刺激,突然就暴怒发作起来。


却邪横着砸下,叶修面前的一架桌椅在巨响声中粉身碎骨,然后斗神迅速回身,矛尖挟着风挑掉了崔立的眼镜,直接甩出了窗外。


“滚!”一叶之秋震怒。


叶修此刻才知道一叶之秋暴怒起来居然是这样的。


幸好女孩子们已经平安离开了。


叶修低头看了看地上的残骸,几乎碎成齑粉的残骸根本看不出来这原本是一架桌椅,如果这一矛是打在人身上的话……


“你还不睡吗?”一叶之秋问,冰冷的红色瞳孔盯着叶修。


“哦,一起上去睡吧。”叶修声线有点抖。


08.


“我说的一起上去睡,不是指睡一起。”


叶修抱着被子冷漠的说。陈果把套间留给了他们,这很好,但他并不想和看起来很危险的一叶之秋睡在同一张床上。


明明有两个房间所以为什么要睡同一张啊!你可以去睡另一个空房间啊!叶修在心里大喊。


一叶之秋看了他一眼,用却邪戳了戳床里面,黑色的矛身上低调的暗红色血槽在叶修眼前一闪而过。


于是叶修就乖乖的爬进去躺下了。


……他大爷的……根本睡不着啊。


一个钟头后叶修泪流满面的爬起来,一个活生生的一叶之秋就坐在边上怎么可能睡得着。


一叶之秋闭着眼睛,靠在床沿边不知在想什么。叶修悄悄朝他那边靠了靠。


斗神大人闭上眼就显得温和的多,再没有一个小时前的凛冽肃杀,即使征战了十年之久,这位斗神面容也依然很年轻,沉稳之中却不见有什么饱经沧桑的风霜感。


说起来一叶之秋身上的装备和却邪都是货真价实的诶。


叶修心里有点蠢蠢欲动,玩了十年荣耀,如今真实的装备就横在眼前,哪里能不摸一摸呢。


而且一叶之秋看起来在闭目养神,不摸到他本尊应该就不会被发现的吧?


叶修探手摸了下衣摆,又迅速缩回被子里——果然没被发现。一叶之秋连一根睫毛也不动一下。


他研究了一下一叶之秋身上的饰品,然后又想着去看看却邪。


却邪斜斜的倚在床沿上,从这个角度要想不碰到一叶之秋够到却邪,有点难度。


那还是跨过去吧。叶修屏住呼吸,小心翼翼的抬起一条腿。


没有然后了,叶修冷漠的低头看了看,他踩到了一叶之秋的腿。


一叶之秋正看着他。


相顾无言。


“再不睡天亮了。”一叶之秋说,单手把他拎起来扔回床里面。


“你不回荣耀了?”叶修笑。


这个一叶之秋某些地方和他年少时代想象过的斗神奇迹般的重合了,也许有不一样的地方,但是却给他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就好像是一个书信来往十年的朋友,有朝一日真实的出现在了眼前。


不过和笔友比起来,斗神还是要可怕得多的。


叶修回想了一下刚刚一叶之秋那雷霆一怒,感觉惊吓多过于惊喜。


“不回。”一叶之秋简洁的说。


“嘉世呢?”叶修问。


“卡不是已经在那边了吗?”一叶之秋口气变得很生硬。


这个逻辑真是很好很强大。叶修考虑了一下他和一叶之秋的战斗力对比,还是把嘲讽咽了回去。


合着哥们你这是金蝉脱壳啊?


把一张旧旧的空卡往嘉世一丢就完事?然后你就潇潇洒洒浪迹天涯了?!陶老板会哭的好不好。


09.


陈果第二天到兴欣的时候,奔上二楼打开套间的门,接着发出一声高亢的惊叫声。


一叶之秋靠在床沿上,偏着头,眼睛微微眯着,长发落下来把脸庞挡去一半,似乎在歇息,但又没有睡着。他听见叫声于是抬头,目光逡巡了一圈发现似乎并没有什么值得惊叫的,于是盯着陈果。


至于叶修,荣耀教科书和散了架一样的半躺在斗神大人的怀里等着装订,懒洋洋的一手拽着被子,一手握住一叶之秋的一缕长发,睡得不省人事。


陈果其实并不想说什么,她只是觉得为什么一叶之秋倚在床沿上看起来不怒自威,而叶修倚在一叶之秋的怀里看起来就像瘫了一样……


叶修迷迷糊糊的其实已经听到了惊叫声,他大概知道老板娘为什么惊叫,大概是因为他躺在一叶之秋怀里吧。


他有点想挪个位置但又懒得动了。


昨晚他和一叶之秋聊着聊着越凑越近,虽然是他在一直主动搭话,但后来他找不出话题,想着想着就靠在一叶之秋身上睡着了。


叶修彻底睡清醒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点。


陈果诡异的看着他,唐柔也诡异的看着他。


“看啥呢,两个大男人睡同一张床多正常。”叶修喝了口豆浆,慢悠悠的说。


陈果朝他身后张望了一下,没见一叶之秋。


“昨晚没打起来吧?”陈果问,有些紧张的捏着吸管。她来的时候看见一楼地面上原本是桌椅的地方一堆渣渣,吓得连门都顾不上敲就去套间看叶修是不是还活着。


“没,打什么啊,老陶和崔立在你们走了之后不久也回去了啊,就是一叶之秋打碎了一架桌椅。”叶修含糊不清的说。


陈果一脸紧张:“我刚刚过来看见崔经理的眼镜在窗户外边,隔得老远,都摔成渣了。”


叶修:“……哦。”


陈果有些不安:“崔经理的人没事吧?”


叶修:“没啊,就打碎了眼镜吧。”


陈果换上一脸失望的表情,漠然的补充了一句:“哦。沐沐挺担心你的,刚刚过来看你和一叶之秋抱在一起,就回去训练了。”


叶修咬着小笼包子一脸萧瑟:“……为什么没人叫醒我?”


“不是说两个男的睡在一起很正常吗?”唐柔问,“而且嘉世的那个谁也看见了啊。”


“谁啊?”叶修生无可恋。


“嘉世的老板。”陈果说,“昨晚的那个,他跟着沐沐来的,好像想和你谈谈一叶之秋的问题。不过后来看到你们抱在一起,他就直接回去了。”


“……还有谁吗?”叶修放下包子和豆浆,感觉自己似乎被一叶之秋坑了。


“没了。”唐柔说。


“那就好。”叶修又拿起包子和豆浆。


“不过他出门的时候和昨天那个崔经理说了,说你和一叶之秋抱在一起。”唐柔补充。


“是哦,沐沐也有说好像嘉世的不少人都知道你和一叶之秋抱在一起。”陈果靠在柜台上说。


“沐沐有拍你和一叶之秋抱在一起的照片……”


“是吗回头我也去要一份,对了你和一叶之秋为什么要抱在一起啊?”


“你们抱在一起其实感觉身高差蛮搭的。”


“……”


叶修在满耳的“抱在一起”、“和一叶之秋抱在一起”这种词里吃完早饭,冷静地摸着账号卡回到楼上去找一叶之秋竞技场。


10.


陶轩觉得嘉世完了。


彻底完了。


首先嘉世没有了一叶之秋,其次他今天早上亲眼目睹了前嘉世队长叶秋和他的账号卡一叶之秋抱在一起的画面。


画面感人,前途堪忧。


嘉世和轮回的比赛越来越近,孙翔很烦躁,嘉世也变得更加人心浮躁,陶轩躺在办公室的老板椅上装死。


因为他毫无办法。


根据合同一叶之秋这张账号卡应当归嘉世所有,问题是这他妈只是个合同,又不是卖身契。


你打算和一个拎着长矛的斗神讲合同?开什么玩笑斗神一矛戳下来你就该躺在南山公墓里长眠了好么?


而且那张“一叶之秋”的空卡在嘉世俱乐部……这意味着嘉世确实有卡,仅仅是有,没有数据没有角色,也就放在桌子上有纪念意义而已。


一叶之秋相当于嘉世的门面,就如同一枪穿云于轮回,但现在好了——嘉世换了个队长,账号卡说劳资不和你玩了,于是就拎着却邪跑路了。


嘉世不能没有一叶之秋,陶轩比谁都清楚这一点。


但是他又绝无可能对外公布说一叶之秋和前任队长抱在一起,已经日久生情不打算继续当斗神打算去追求真爱了。


这样说首先他自己会被送进疯人院。


叶秋意味着麻烦。


陶轩又一次深刻的认识到了这一点。


其实还有一个好办法:把叶秋弄回来继续当队长,这样一叶之秋也会跟着一起回到嘉世。


因为目前的孙翔真的还不如叶秋,陶轩没时间等着孙翔变成熟,这几个月嘉世的战绩直线下滑,惨不忍睹,已经快和那些不入流的小战队为伍了,可以想象再去掉一叶之秋,嘉世会变成什么样子。


把叶秋换回来,再换掉刘皓,嘉世的成绩肯定会有所回升,一叶之秋也就顺理成章的回到了嘉世。


商人的逐利本能告诉他这是个很好的办法。


但是这首先需要一个不要脸的人去和叶秋交涉。


当陈夜辉知道他就是那个不要脸的人时,他的内心其实是拒绝的。


小的我哪儿比得上您不要脸呢。陈夜辉默默想着。


“崔经理呢?这个不是崔经理更合适吗?到时肯定要谈待遇啊奖金什么的,我一个公会会长去和战队队长谈待遇不合适吧?”陈夜辉说。


你猜我要不要告诉你崔立被一叶之秋吓得快跪了,宁可辞职都不要去兴欣找叶秋……


“我相信陈会长的能力。”陶轩给出一个大方的微笑,“叶秋有什么金钱上的条件尽管答应,哪怕他要栋房子也给他。”


“至于一叶之秋,你看看有什么能打动他的?叶秋不来就算了,单独弄回来一叶之秋就很好。”陶轩思索了一下,补充说。


“要不我上公会里看看?找几个脸捏的好的女号?”陈夜辉思索良久才开口。


陶轩:……


妈的嘉世就是有你这种制杖才会完的这么快。


11.


这个场面真是很感人。


陶轩和陈果面对面坐着。陈夜辉和唐柔面对面坐着。叶修和一叶之秋坐在边上看着他们。


“回嘉世吧。”陶轩看着叶修说。


陈果很愤怒,她是真的没想到居然还有人可以这么不要脸。觉得人家挡路的时候就一脚踹开再踩一脚,巴不得别人再也爬不起来,然后回头自己栽了跟斗就眼巴巴的再回去找别人。


“无耻。”一叶之秋替她说了这句话。


陶轩脸上青一阵白一阵,他那天晚上已经被一叶之秋吓得不轻,这张该死的账号卡仿佛根本意识不到这些麻烦都是他惹出来的一样,一次又一次丝毫不给他留面子。


陶轩其实并不认为自己是错的,逐利是商人的本能,整个荣耀职业联盟也在进一步的商业化,不是吗?投资一项事业然后想尽办法取得最大的成效,这才是商人应该考虑的事啊。


赶走叶秋是他指使的,但是为什么叶秋就不能像周泽楷一样呢?!像周泽楷一样为俱乐部带来雪花片一样的代言单和源源不断的巨额利润,这难道不是双方都互利的事情吗?为什么叶秋就要偏偏不露脸的装神秘害的俱乐部颗粒无收呢?!


“……我都已经退役了。”叶修摇摇头,咬了支烟在嘴里。


“但你还要复出不是吗?兴欣战队这个名字都已经传得沸沸扬扬了。”陶轩说,“嘉世比起兴欣有多少优势你不会不清楚,而且这是你带了十年的战队。”


叶修无聊的吐了个烟圈,调整了下坐姿。一叶之秋坐在最角落里,背脊挺得笔直,叶修坐在他身边,整个人都摊成一张饼,以方便糊在一叶之秋身上。


对比太明显,陈果恨铁不成钢的瞪了叶修一眼。


陶轩这话就说的有点无聊了,打什么感情牌啊。叶修咬着烟蒂听陈果和陶轩明里暗里的互相讽刺,突然就觉得陶轩变得陌生了许多,甚至他都有些不再认识陶轩了。


叶修从来都是被动的那一个人,这么多年一直扮演的是等待的角色。等待嘉世从一个网吧逐渐成长为豪门战队,等待齐心协力的队友们变得分崩离析;苏沐秋走了,不会回来了,吴雪峰走了,大概也不会再见了;苏沐橙来了,邱非来了……


有多少人走了,又有多少人来了,他一直在原地从没有离开过。无论谁什么时候回来,他都在。


你看,在嘉世他一直领的是十年没有变过的最微薄的工资,从没有为自己争取过什么。如今嘉世要他走,他便走了。他从来都随遇而安,永远都不是先放手的那个人。


先放手的是嘉世。


现在他在兴欣了,兴欣不放手的话,他也决不会先行离开,一如他对待嘉世。


“所以我来找你了。”一叶之秋说,没头没尾的。


叶修怔了怔,突然就明白了。


因为你放弃我了。


把我一个人留在嘉世了。


我知道你不会回来了。


所以我只好来找你了。


……


可我找到你的时候,你已经换了一张新的账号卡。


12.


“那就谈谈一叶之秋吧?”陶轩说,指了指给叶修当人肉支架的一叶之秋。


“你要谈什么?”叶修把身子直起来一点,然后一仰,照样糊在一叶之秋身上。陶轩没能劝走他,也没能单独带走一叶之秋。他能感觉到现在要谈的是赔偿。


这是件很奇怪的事,一叶之秋活了,活的斗神。而他们居然还煞有介事的坐在一起,很认真地将要讨论如何买卖斗神,而被买卖的斗神安静的坐在一边等着结局。


而且叶修麻烦了。


他离开嘉世时连自己的违约金都付不起,更何况是买下一叶之秋这张价值不菲的卡。


“价格。”陶轩果然说了,“一叶之秋离开,嘉世的损失实在太大了。”


“老陶你直说吧,你就是知道我付不起这笔钱所以才来的。”叶修干脆的说。


“一叶之秋回嘉世,或者你出钱买下。”陶轩说,“当然,后者你应该不可能选。”


陈果有些紧张的抓住了衣角,叶修出不起这笔钱,她清楚,买下一叶之秋的价格,恐怕现在打电话给苏沐橙也出不起这笔钱。


“陶老板,我想知道,叶修在嘉世的时候一个月工资是多少?”唐柔冷冷地看着陶轩。


这几天下来,和一叶之秋熟络起来的除了叶修就只有唐柔,一叶之秋在没有人操纵的情况下,失去了叶修的狡猾和孙翔的偶尔炫技,完全显露出了属于自己的风格,打法极其凶狠霸道,与唐柔不谋而合。


“你这位前嘉世队长,如果拿的是合适的工资的话,那么十年过去他不可能出不起这笔钱。”唐柔语气尖锐,“按叶修在职业圈的地位,我拿韩文清的工资作参考应该没问题吧,陶老板?”


她拿着手机在陶轩面前晃了晃,显示着百度的搜索页面,上面第一条赫然是财经新闻——《曝电竞行业高收入内幕  韩文清三年三千万入账》。


陶轩有些窘迫,叶秋十年没有涨过工资,他比谁都清楚,但是唐柔当面把这件事抖出来,无疑他下不了台。


陈夜辉坐在唐柔对面,缩的像个鹌鹑。他完全不明白陶轩带他来干什么,这场谈判他完全就是个摆设,哦,还有一叶之秋也差不多是个摆设,不过一叶之秋是个比他好看的多、霸气的多的摆设。


“我说,难道不是该和一叶之秋谈吗?”叶修看着唐柔和陶轩剑拔弩张的氛围,弱弱的说。


一叶之秋既然已经活了,那就不应该他们来决定他的去留,他应该有自己的选择。


陶轩更头疼了,他当然知道这事该和一叶之秋谈,问题是他有勇气咄咄逼人的和荣耀教科书谈,却实在没有勇气去和一个满身杀意的斗神谈谈,所以他打进门起就下意识的避开了一叶之秋。


和荣耀教科书谈崩了不要紧,一本书还能拿他陶轩怎么着?和一叶之秋谈崩了就不好玩了,那支却邪可不是什么过家家的玩意,万一他一矛戳过来呢?!


“……一叶之秋你……有什么需求吗?”陶轩艰难的问。


……要不给你配几张前凸后翘的女性账号卡?


“我把卡留在嘉世了。”一叶之秋平静的回答他。


陶轩目瞪口呆,陈果也是目瞪口呆,一叶之秋的意思是卡在嘉世了,所以陶轩该回去守着卡别来烦他了?那是张空的卡啊哥们!


叶修靠在他身上闷闷地笑了两声,这个无耻的神逻辑果然是一般人想不出来的。


陶轩反应的要比陈果快的多,他的脸色立刻就白了。


一叶之秋的真实意思是合同上写着“一叶之秋”是嘉世所有,现在“一叶之秋”作为账号卡在嘉世无误,那么就没有违反合同了,至于用不了,那是嘉世自己的问题,反正卡是在嘉世那。


假如陶轩想要他回嘉世或者经济补偿,陶轩就不得不想办法证明嘉世的那张卡不是一叶之秋,叶修身边的这个人才是一叶之秋。


你要怎么去证明一张卡不是卡,而一个大活人才是一张卡?!


哪个脑子进水的傻逼公证处会给你开这种证明?!





评论

热度(2718)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